close

 

最近公司要添購工業用洗地機,派我上網蒐集一下各家資訊和報價,但我發現每家的機種與公司的需求就是差那麼一點點,害得我的提議連連被老闆打槍,好啊!那就來客製嘛!反正又不是花我的錢,於是我就上報,沒想到老闆竟然說好.....可能我腦袋裡只想著幫公司省錢,卻忘了解決問題才是重點,這就是我跟老闆的差別阿......

為了避免大家重蹈覆轍,幫大家簡單整理了一下客製化洗地機需要掌握的4大方向和優勢,讓公司一次解決所有地板清潔問題,也讓你的提案報告一次就過!

 

選購客製洗地機的4大方向

1. 依照地板特性選擇適合的刷頭

洗地機的刷頭配置,取決於清潔場域的地板特性,是耐刮的花崗岩、大理石、磨石地,或是易產生刮痕的磁磚表面?地板材質的不同,影響所需刷頭的大小尺寸,因此選購工業用洗地機前,要先了解清潔場域的地板特性。

2. 選擇驅動能源

清潔空間的大小和類型,會影響洗地機驅動電源的方式,因為工業用掃地機分為有線或電瓶發動。若場域空間大,則可選購以電瓶驅動的駕駛式洗地機,提升清潔效率;如果場域空間不大,即可選擇有線的手推式洗地機,價格也較實惠。想了解驅動馬達種類及洗地機清潔效力有多強?可以參考:全自動工業大型洗地機|效率比人工多20倍!

3. 搭配附加裝置

另外,工業大型洗地機除了有基本刷、拖地板的功能外,依據使用習慣不同,客製化洗地機還能依照客戶需求,另外加裝各類掛鉤、提籃配件,讓清潔的收納擺放流程更加順暢。

4. 選擇合適清潔劑

要選擇合適的清潔劑,先觀察是否會清理到厚重的工業機油?或只是清理一般灰塵、汙水?了解髒污性質,才能決定合適的清潔劑。另外,洗地機的原理是透過吸水電機來吸收地面上的汙水,若為了節省成本,使用洗潔精或洗衣粉,其所產生的大量泡沫,會讓電機進水故障,需要格外小心。

看完是不是覺得方向簡單明瞭,其實跟各家廠商提問,他們都會耐心說明,依照每家公司的需求規劃工業大型洗地機的配置,畢竟一次下手十幾萬阿......找到理想中的洗地機才是主要重點!

arrow
arrow

    產業萬事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